這次寫寫堅強的少主

希望揚州趕快來啊啊啊(☍﹏⁰。)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急促的呼吸聲在安靜的夜半讓人焦躁。

薄唇緊抿,秀氣的眉毛像眉心聚攏,眼珠子在眼皮下不斷的轉動。

「不!」

一聲撕心裂肺的喊叫竄出,他的雙眸倏然張開,碧藍色的雙眼失焦地望著空中。

眨了眨眼,他抬手抹去額上的汗水,從床鋪上起身。

空蕩蕩的房間無聲的提示著他,那成為他夢魘的事實。

手指捂上了臉龐,細碎的低語從指縫流出。

「揚州……」

夢境總是一再重演那天的景象,那位翩翩公子被人掐著纖細白皙的頸子舉起,一雙翠綠的眸子因不適而瞇起,平時整齊的服飾凌亂不堪,拼盡全力為了守住那相連的羈絆……

那時的他太弱小了,什麼都守護不住,只能看著所有的回憶隨著光芒消失無蹤。

只剩下他記著所有點滴。

熟悉的人再度成為陌生人,一切重寫……

窗櫺望出去,在也看不見那抹執著茶杯的文雅身影,淡笑道:

『早,有沒有做個好夢?』

想起那人總是手持一隻紅梅,『唯願我心似皎月,照的千家萬戶明。』

可惜這千家萬戶,卻獨漏了他一家。

感覺到眼眶微酸、視線開始模糊,他用力的眨了眨眼。

不行,他不能哭。

即使只剩下他一人,他也必須將人找回來。

明明他說過他並非如外表般文弱,說可以依靠他,現在在他最需要的時候,卻看不見那儒雅的笑容。

揚州梅花已開,卻不見伊人。

那承諾,是否還作數?

從窗外望見滿天星斗,古人說千里共嬋娟,同樣星空下的他是否也在遙望著千里外的塵埃?

 

 

木板上黑子白旗交錯,他捻起一只黑子,輕放在格子上。

書房縈繞著淡淡梅香,棋盤對面卻空著位置。

見他又捻起一只白旗,自顧的下著單人旗。

眉間帶著淡淡憂思,他長嘆了一口氣。

總覺得他忘了什麼,棋盤對面應該有的熟悉的身影又是何人?下棋似乎適合配著什麼,他卻想不起來。

還有那記憶中的一抹碧藍……

他抬起頭,望向窗外一輪明月。

君子之身,當似寒梅。

君子之心,應向明月。

窗外寒梅盛放,應當邀約他人一同賞閱。

隱約記著歡聲笑語,卻不記的相伴之人。

棋盤上的黑白棋在他心不在焉的情況下,排出了一個「思」字。

思誰?念誰?

收起棋盤,他拿出了琴,錚錚彈奏起來。

靜夜中,愁思更盛。

 

 

「……少主?少主?」溫軟的嗓音換回他的思緒,著一襲淡金長袍的身影正低頭看著他,翠綠眸子帶著一絲笑意,「少主,在想什麼呢?如此專心。」

「……不,沒事。」他看著眼前失而復得的人兒,恍若那段獨自一人的日子皆是夢境,「揚州,我問你,對你來說……我是怎麼樣的人呢?」

話一出口,他立刻搖頭,「不,我失言了,當我剛剛沒說。」

沒想到對方輕輕抬起他的臉,碧藍的眼睛映著那姣好的面容,「少主,你是我、和空桑所有食魂,心頭的珍寶。」

他愣了一下。

「那少主,又是怎麼看我的呢?」揚州露出笑容,風華絕代。

「我……」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,他的臉龐倏然一紅,因為對方伸出修長的手指輕輕壓住了他的唇瓣。

有些話,不必說得太明白。

很自然地牽起他的手,揚州輕輕摩娑他的手背,「少主,帶揚州梅花再開之日,我們一同去看,可好?」

熟悉的話語,熟悉的人。

「好。」他揚起笑容,「都依你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夏時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